中國嚴厲打房,深圳樓價持續下跌,房屋仲介紛紛出奇招,竟然用榴槤和香蕉打暗號來代替房價,以躲避查緝單位。微博近日瘋傳一張有關深圳房產仲介展示二手房價格的照片:用榴槤和香蕉代替貨幣計算單位,一個榴槤代表1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00萬元),一根香蕉代表1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0萬元),網友表示,房仲實在太有才了!

此次以水果代替貨幣計算單位對外展示,引起輿論關注的是兩個豪宅小區-紅樹西岸和瑧灣匯。其中,紅樹西岸位於深圳南山區,毗鄰深圳著名景點「世界之窗」、「中華民俗村」,由百仕達實業開發。

根據「深圳市房地產中介行業從業規範」的「深圳市房地產行業良好行為、不良行為清單」,對仲介機構「為承攬業務,進行虛假宣傳或虛假承諾欺騙客戶」的行為,深房中協目前已對涉事房地產經紀分支機構及兩名涉事房地產中介人員進行自律懲戒,列入C類不良行為。

不少網友調侃,「當房價越來越貴,榴蓮和香蕉不夠用時,用蘋果、橙來展示二手房掛牌價也不是不可能。」還有人表示,房仲為了賺錢腦洞大開,真的很奇葩。

中國深圳夜景。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