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晚間消息,特斯拉官方微博表示,特斯拉已經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以實現數據儲存本地化,並將陸續增加更多本地數據中心。所有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車輛所產生的數據,都將儲存在境內。

5月12日,大陸網信公布汽車數據管理新規,禁止未經允許將用戶數據以及由車載攝影機、傳感器所蒐集到的數據傳輸至境外。當時市場普遍認為,該規定主要是針對特斯拉。沒想到昨日特斯拉就在官方微博宣布,將向車主開放車輛訊息查詢平台,此項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特斯拉將盡一切努力來貫徹執行汽車數據安全管理工作,確保數據安全。」

大陸軍方3月以車內攝影機有蒐集情資等安全疑慮為由,禁止特斯拉汽車進入營區。當時特斯拉CEO馬斯克表示,特斯拉保護用戶私密數據,絕對不會與中國或美國政府分享數據。4月中旬在上海車展上發生的特斯拉車主抗議事件,在社交媒體引起軒然大波。知情人士表示,因安全及客服投訴在中國受到監督的特斯拉,正在加強與監管機構互動並擴編政府關係團隊。

市場人士分析,特斯拉改變策略,更多參與大陸政策制定者的幕後互動,而以前這類互動相對較少,彰顯特斯拉在認真對待其在大陸市場遭受的挫折。特斯拉同時強調,堅定支持行業的規範化發展,「汽車數據安全非常重要,特斯拉堅信,統一規範管理,將更有利於智能汽車的長遠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