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野村綜合研究所(NRI)研究,若終止籌辦東京奧運會,日本承受的經濟損失將達到約1兆8000億日元(約台幣4300億)。

野村綜合研究所這一預測發佈的前一天,美國國務院就赴日旅行發出最高等級的警告。國際輿論對日本疫情下如期舉辦奧運會的疑慮陡然增加,有日本媒體報導,這是美國給日本提供的一個「臺階」,日本可以以此為由停止籌辦東京奧運會。

日本東京電視臺(TBS)25日報導,1.8兆日元的損失資料由NRI組織委員會基於去年12月政府公表的資料算出,NRI表示損失的規模「沒有達到左右(國內)經濟的程度」,就日本政府籌辦東京奧運會,NRI建議「應該從(降低)感染風險的角度出發,慎重地做決定」。

現在距離日本東京奧運會開幕僅剩57天,然而因日本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不管是國內還是國際上,輿論對奧運會的舉行都持消極態度。

日本《每日新聞》22日發表的民調結果顯示,就奧運會的籌辦和防疫政策,有71%的民眾認為應該優先防疫政策。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在起跑,竟然2度發生聖火意外熄滅的狀況,工作人員趕緊點上。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