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萬劑AZ疫苗最快將在本周五(5/28)開打,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在防疫會議上呼籲中央,除了目前規劃包括第一至第三類及已於4月11日完成第一劑的醫護人員之外,希望也能將機場從業人員納入優先施打對象。

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召開全國防疫會議,宣布COVAX 平台配發第二批、約 41 萬劑的阿斯特捷利康 (AZ) 新冠疫苗,最快本周四配發到各縣市,應該可以在周五開打。

鄭文燦表示,目前的41萬劑分配到各縣市,數量應該還是不夠,中央已經決定第1類到第3類優先接種,包括警消、醫護等在第一線執勤人員納在優先範圍,市府衛生局會做妥善的安排。另外醫護人員只要在4月11號以前完成第1劑的,也會列為優先施打範圍,這部份將由中央來統一公告。

不過鄭文燦也特別喊話中央,機場還有民航業及機場相關產業,從業人員約有3.5萬人,是否能考慮以外加方式,讓機場從業人員風險較高者也能優先接種疫苗,這部分的額度應該另外匡列,市府衛生局、部桃,及聯新國際醫院會支援機場工作人員的接種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