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政府與疫情指揮中心在入境快篩的防疫措施不同調,不過指揮中心卻在昨(25)天同意放寬規定,允許離島設置快篩站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離島都清楚這是指揮中心的權責,經過研議以後昨天才宣布結果。

金門縣政府23日公告,所有旅客搭機進入金門必須持3天內核酸陰性證明,否則應完成快篩陰性,隔天指揮中心卻認定此舉違法,快篩站甚至遭到強制拆除,引發縣長楊鎮浯強烈不滿。

不過相關規範卻在昨天出現反轉,指揮中心表示,經評估後,同意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等三離島得在符合篩檢流程條件及後送配套流程下,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楊鎮浯隨後也表示,感謝中央讓步,金門快篩站於今(26)天正式啟用。

對於指揮中心為何突然改變心意,陳宗彥表示,原來3個離島縣在全國防疫會議和來文時,都建議由指揮中心設置,離島也清楚這是指揮中心的權責,必須經過指揮中心同意。

陳宗彥表示,指揮中心同樣清楚離島所處的位置和狀況,因此對方提出相關建議後,經過指揮中心研議評估,才將最終結果公佈,同意離島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