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亟需疫苗資源壓制逐漸加劇的本土疫情,南投縣政府稱已經與代理商上海復星聯繫洽購BNT疫苗,不過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6)天表示,還沒收到南投送出的公文。南投縣長林明溱今早受訪指出,已經緊急行文給中央,盼指揮中心儘速答覆。

林明溱25日呼籲中央開放地方自購外國疫苗,並表示已經與上海復星聯繫上,也準備好2500萬元預備金,一旦中央放行,便會馬上採購30萬劑給南投縣居民使用。

陳宗彥今天在記者會回應表示,目前還沒收到南投的公文,並強調地方政府疫苗採購的程序,必須有正式的代理廠商提出疫苗產品的相關資訊及藥證申請,包括疫苗廠資格、疫苗品質證明等,確保安全性、有效性及合法性,經過食藥署核可才得由代理商進口。

林明溱今早受訪則指出,縣政府9點多已緊急行文給指揮中心,希望中央盡快答覆,撇開政治因素,以救人為優先,開放地方購買BNT疫苗。他強調,地方有能力自己花錢買疫苗,不需要中央出錢,首要目標是將疫情控制住,才可迅速恢復正常經濟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