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6日)上午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臉書po文,針對南投縣長林明溱記者會25日的內容開轟,林明溱在記者會上透露已聯繫上海復星醫藥,若行政院同意開放,縣府會馬上行文申請購買。羅致政對於林此舉表示:全國有22縣市,22個疫苗採購中心? 

羅在貼文內指出,南投不是最嚴重的疫區,跑在南投之前最嚴重的是雙北市。沒有聽過雙北市長逕自對外洽購疫苗,威逼指揮中心同意地方政府採購疫苗。南投縣長林明溱口口聲聲「被罵也無所謂,救縣民最重要」,難道雙北市長不急不想救市民,也沒看見雙北市長主動對外洽購疫苗。羅強調疫苗是科學問題,攸關人命,需經過嚴格的專業審查流程,由國家專責單位把關,保證每ㄧ支疫苗打下去不會出問題,才能正式進入國門。由國家藥物專責單位背書保證,人民才能安放心施打。即使是國際認證的疫苗,也需要經過這些嚴謹關卡。誰能保證德國製造出來的疫苗,已送往中國,從中國再運送出來,運送儲存過程中沒出問題?

羅致政砲轟林明溱把買疫苗當成買菜買蔥,只要買賣雙方合意就成交。這不是救縣民,這是蔑視縣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在最後羅擔憂此例如果一開,全國22縣市,將有22個疫苗採購中心,台灣變成跟美國一樣的聯邦制,各縣市為政,這個玩笑也開太大了。試問:沒有中央政府保證,南投縣民敢打這種疫苗嗎?

網友也羅致政在貼文下面諷刺宜蘭縣長「南投國?…XD」、「搞不好買來被狸貓換太子,打成中國疫苗或食鹽水,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羅今早在臉書上砲轟林明溱   圖:翻攝 羅致政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