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定居發展的港星杜汶澤台灣鴨血香港,大打「台灣出品,就是良品」口號,還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不會說什麼「幫」台灣這種韓劇式的狗血宣傳口號,「你媽的⋯⋯台灣需要你幫嗎?你以為自己是誰」?他表示,就是覺得台灣產品出口香港一定發大財,po文1小時,速吸上萬人按讚。

杜汶澤宣布創立「小杜良品」,在臉書節目上邀請已經定居台灣的辣媽Eva一起宣傳台灣鴨血,2人一搭一唱,15分鐘短片引得網友大笑。

宣傳片後,杜汶澤隨即又在臉書說明,自己不像大部分藝人「出品不出錢」,只持零成本的紅股,他透露,許多台灣找上他談合作,但他自稱性格比較貪,要賺就賺大的,「作為香港人,今時今日,還怕輸嗎」?

杜汶澤表示,自己不會說什麼為了「幫」台灣這種韓劇式的狗血宣傳口號,「你媽的⋯⋯台灣需要你幫嗎?你以為自己是誰?你當台灣是什麼地方?第三世界國家嗎?」他宣示就是覺得台灣產品出口香港一定發大財,所以自己出品。

該臉書po文1小時就吸引上萬人按讚,不少香港網友很期待,還有人許願希望有朝一日出口到日本,更有人問「台灣買得到嗎」?杜汶澤也大器回應如果香港反應好,才打算發展本地市場。

杜汶澤自定居台灣以來,相當融入,日前連開車也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2人以上同車要戴口罩;更示範小杜大廚的1人份抗疫晚餐,包括白苦瓜香草豬排骨湯、雲林蒜頭炒娃娃菜、香烤脆皮台南虱目魚肚配池上白米飯,強調「自己晚餐自己煮」,在港台都擁有不少粉絲。

影片出處:杜汶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