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時,設定要在最初任期的100天內,完成100萬人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目標,白宮25日宣布,50 %的美國成年人接種疫苗,等於有1億2800多萬人有疫苗護體,接下來美國要挑戰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前,至少讓70%的成年人接種第1疫苗。拜登也在臉書公布這個重要的里程碑,同時白宮也宣布將為國際提供8000萬劑疫苗,遏止疫情蔓延。

「美國之音」報導,被稱為美國「防疫隊長」的拜登高階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曾統計,美國必須讓70%~85%的人口「群體免疫」這才能實現大面積的保護,就要仰賴疫苗接種。目前50%的12歲以上美國人已接種至少1劑疫苗,近40%則是完全接種2劑疫苗。

拜登在本月初更改疫苗接種政策,將大型接種中心改為較小型、地方型的施打站,希望在7月4日國慶前,全國7成成年人完成部分接種,而完全接種人數盼能達1.6億人。各州政府在聯邦政府的協助下,開始在各地增設臨時性行動診所,並且做出州與州之間的調配,運送更多疫苗到鄉下地方診所,果然大大增加施打率。

美國總統拜登在臉書宣布,已有50%成年美國人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象徵防疫新里程碑。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