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本土確診個案不斷攀升。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目前北市衛生局的疫苗只剩2瓶,僅夠20人接種,他呼籲中央「若有國際現貨也要考慮一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台北市醫療院所疫苗截至24日,尚有7000多劑。關於疫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凌晨在臉書發文稱,台灣民眾自律防疫卻換不來政府提供安全的疫苗, 如果民進黨政府內心還有人民就鬆手放開權力,讓各地方政府自行向國際藥廠採購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疫苗。

韓國瑜表示:「台灣自本土疫情爆發至今,每日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持續增加。民眾面臨疫情肆虐,卻無疫苗可打的困境,終日惶惶不安,活在高度恐懼之中!在此,我誠摯呼籲民進黨政府,如果當權者內心還有人民,就請鬆手放開權力,讓各地方政府能夠自行向國際藥廠採購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疫苗。國民黨14位縣市首長是團結起來的時候,為百姓爭取疫苗,以保護人民健康安全!」

韓國瑜批評政府「去年新冠疫情肆虐以來,我們民眾防疫觀念的自律,已是舉世聞名。然而民眾相信政府、配合政府,卻換不來政府提供安全的疫苗,隨著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從北至南瀰漫著焦慮不安的情緒。讓我們時刻謹記『人命關天』,一起攜手合作為百姓謀取最大福利,對抗疫情讓台灣渡過難關。」並在貼文下留言說:「深夜發文驚擾大家,實在抱歉!實在是因為疫情嚴峻,『人命關天』是台灣現下當務之急,我們一定要攜手合作、對抗疫情難關。」

該文一出短短5小時內就吸引逾2千則留言、超過1千次分享,高市議員李眉蓁也留言喊:「疫苗是解方!蔡政府大權在握,所有防疫都獨斷專行,但一年多過去,卻沒有在疫苗取得上有所作為,現在全台都陷入疫情威脅,人民煩惱終日、醫護壓力暴增,蔡政府應該用所有管道去優先取得疫苗,解燃煤之疫情。台灣人民有耐心跟信心等蔡總統口中的本土疫苗嗎?病毒傳播又會等本土疫苗嗎?執政者請慎思!」韓國瑜見留言踴躍則說:「大家都還沒睡,一定都很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