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又有警察單位陷入染疫危機。台北市警局陳姓女工友22日在家身體不適,趕緊就醫並篩檢,衛生單位25日通知她,PCR檢測呈陽性。台北市警局目前正在緊急匡列接觸者,將盡快安排快篩,同時近期也將派專人到台北市警局大樓全面消毒。此外,北市刑大25日也有1名隊長快篩後檢測出陽性,而這名隊長上周還曾打過疫苗

據了解,這名年約40多歲的陳姓女工友,平時在台北市警局7樓督察室工作,負責傳遞公文等業務。她22日晚上在家中出現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的症狀後,前往附近醫院就醫並篩檢,25日確診。台北市警局雖然21日已經啟動異地辦公,並將辦公大樓進行密集清消,但陳姓女工友的接觸情況、足跡,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台北市警局回應,目前進行調查及匡列陳員近日足跡及密切接觸對象,於衛生單位通知後續處理前,已通報曾密切接觸同仁立即請假停止上班,同時強化辦公大樓人員分流及分組,以確保警政運作無虞;另將對局本部大樓同仁全面篩檢,以保護員警健康及維持防疫量能。

另外,北市刑大偵四隊日前1名小隊長確診,偵四隊曾與小隊長接觸的人員,包括隊長內15人21日陸續接受核酸檢測,125日傳出1名隊長篩檢後呈陽性反應,這名隊長上周還曾打過疫苗,目前已隔離等待檢驗結果。北市刑大表示,將靜待檢驗結果,該隊同仁將暫時停止上班在家自主管理,另將擴大疫調掌握相關人士的接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