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5日)晚間透過臉書指出,面對每天增加的快篩陽性者,北市府原本是由採防疫專責旅館來收,但量能確實有困難,中央有些新規範,未來快篩陽性者,若沒住院需求,且家裡環境可一人一室,將返家隔離,跟居家隔離的人一樣,這也意味著這些無症狀者會回到社區,「確診者在家這件事情,可能會變成常態」。

黃珊珊透果臉書影片表示,中央宣布第三階段應變延到6月14日,大家還要再過2、3週這樣的生活,但疫情並沒控制下來,大家要更小心。她說,現在每天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大家常常關心為什麼還有確診者待在家?黃珊珊直言,每一天都有100多位確診者新名單進來,昨天又有100多個還沒移出去,她每天開防疫專責旅館的房數大概只能到150間、頂多200間,但還有快篩陽性者,因為量能的關係,的確會造成一些確診者在家。

黃珊珊指出,中央鼓勵地方設置快篩站,但快篩完呈現陽性後,到今天為止,北市府都是開設專責防疫旅館來收,但當陽性者越來越多,量能的確是遇上困難,中央今天也有新的規範。

黃珊珊提醒,未來大家生活要更注意,很多快篩陽性者,接下去的狀況就是「回家」,中央規定只要快篩陽性、沒住院需求,且家裡環境可以一人一室,就會讓陽性者返家隔離,跟現在居家隔離的人一樣,並開居家隔離通知書,並給電子圍籬,這意味著將來有很多確診者,只要沒什麼症狀,就會被匡列在家隔離,跟現在的制度會有一點不一樣。

黃珊珊說,假如快篩陽性者有症狀的話,就會往醫院送,這兩條路都不會直接到集中檢疫所,如果可以的話,集中檢疫所會盡量收,但因為太多人是完全無症狀的,將來就會回到社區,希望大家要能理解,「確診者在家這件事情,可能會變成常態」,也是大家在社區裡防疫時要注意的,設想你的身旁可能隨時都有陽性確診者,可能出現在你的社區、也可能在你家附近,只要環境是符合規定的,中央同意讓快篩陽性者在家居家隔離。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