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林明溱今日宣稱,自己已有管道和代理商上海復星聯繫,只要中央許可,將花2500萬元向上海復星購買30萬劑輝瑞BNT疫苗,引發討論。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希望有民間公益團體能主動的肩負起協調購買BNT疫苗的重責大任,同時,他也向國民黨黨內喊話,「做為真正關心人民的政黨,不能再害怕被抹紅打壓,應該主動協調欲購買德國BNT疫苗的各縣市,一起以實際行動,幫助台灣百姓度過這場劫難!」

南投縣疫情爆發,東方紅養生會館案例連環爆,林明溱昨天建議中央授權地方採購疫苗,今又宣稱國台辦昨晚已聯繫,只要中央授權,他可向上海復星採購,還稱自己「被罵也沒關係,救人要緊」。

針對林明溱向中央喊話,連勝文稱,社會上有許多呼聲,希望相關政府官員趕快去接洽、購買優質的BNT疫苗,但民進黨卻抹紅,任何呼籲向復星集團購買德國BNT疫苗的人為中共代言人,民進黨這種眼裡只有權力,無時無刻都在拚政治,不顧人民死活的冷血劣行,才真的是不折不扣的「瘟神代言人」。

連勝文宣稱,歐美解封最關鍵的一點,就是大量的接種疫苗,特別是全球專家普遍認為效果最好的Pfizer/BNT疫苗,他提到,這個疫苗由土耳其裔的德國科學家研發,而由美國及德國藥廠生產,100%歐美技術及產品,只是在大中華區由大陸復星集團做總代理而已。

連勝文再度將矛頭指向民進黨,「現在大家都知道,台灣去年本可拿到3000萬支,經WHO及美國FDA認證,效果最好的BNT疫苗,但只因民進黨反中的意識形態,再加上有民進黨人士想要藉機發國難財,台灣最後就無法獲得此疫苗,造成台灣今日與許多落後國家一樣,沒有足夠疫苗供國民使用」。

連勝文批評,現在民進黨官員及立委,居然還要「鬥爭」這支德國疫苗,簡直荒謬到了極點,他指出,復星集團日前宣布願提供台灣該支疫苗,但民進黨官員卻是一臉的不屑,又進一步點名綠營立委拿錯誤的資訊,說該支疫苗在香港沒有人要打,但實際上香港已經至少打了66萬支BNT疫苗!

連勝文自稱,他所有的香港朋友及在香港工作的台灣朋友,幾乎全部都打了這支中文稱為復必泰的BNT疫苗。

連勝文怒斥民進黨基於政治目的,將BNT德國疫苗説成是「中國疫苗」,又指民進黨政客毫無根據的稱該批BNT疫苗快要過期,為劣質品,他反問,「效果比較差的AZ疫苗,不是也快過期了嗎?有些人懷疑這是否是轉賣品,但衛福部還是讓它進來,這才真令人感到奇怪!」

連勝文認為,不管是BNT、Moderna、AZ或是J&J的疫苗,台灣現在的問題是根本就沒有足夠的好疫苗,得以終結疫情,他質疑,「難道要強逼大多數的台灣人,施打未經三期實驗,也沒有經過國際組織認證的國產疫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