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而且確診者有往各縣市擴散的跡象。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新增281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261例,總計544例。為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全國第三級警戒也延長至6月14日,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今日也在臉書PO文,分享自己住在集中檢疫所的經驗,為正住在集中檢疫所的國人打氣,並且感謝醫護與防疫人員。

陳以信在臉書表示,今天宣布全國疫情三級警戒要延長兩週,根據衛福部資料,現在全台灣被集中檢疫的人,有超過兩千八百位,主要分布在新北市、台中市與其他縣市的檢疫所。其中有一千位左右,是住在輕症的加強版集中檢疫所。

陳以信指出,由於大多數國人沒有住過集中檢疫所,並不了解裡頭確實情形。但以信有親身經歷,知道這是一段很辛苦的過程,特別想為所有正住在集中檢疫所中,為自己與他人健康努力的國人同胞打氣!

他回顧,自己在二月初帶著七歲的兒子從英國回來,依規定被送往位於新北市深山的集中檢疫所,他們在那待滿兩週,期間進行檢測兩次,直到二月底離開返家自主管理。他說:「其實對住在檢疫所的人,與照顧人的醫護與防疫人員來說,身心都是極大考驗!」接著他分享了居住經驗,像是三餐有服務組人員送到門口椅子上,但是菜色變化有限,物質條件簡單等,所以像是住他隔壁的人會想偷跑出去,或者因此而心情不好。

陳以信表示,住在集中檢疫所的過程中,醫護與防疫人員真的很用心照顧每一個人,由衷希望大家最後都能健康離開檢疫所回到社區。現在有兩千多位國人正住在集中檢疫所裡,未來隨著篩檢量增加,住進檢疫所人數可能還會增加。以信希望能以過來人經驗,安慰正住在檢疫所裡的國人同胞,只要做好個人健康管理,勤洗手、量體溫、吃飽睡好、保持心情愉快,相信最後一定可以健康離開檢疫所。

文末,陳以信指出,其實我們只有一個台灣,台灣防疫做得好,我們一起享受,台灣防疫做不好,我們一起承受。讓我們為所有醫護與防疫人員加油!為所有在集中檢疫所為健康奮戰的國人加油!為所有在日常生活為防疫點滴努力的每個人加油!為台灣最後終能戰勝病毒重新站起而加油!

陳以信今日在臉書PO文,分享自己住在集中檢疫所的三餐菜色。   圖 :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今日在臉書PO文,分享自己住在集中檢疫所的居住環境。   圖 :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今日在臉書PO文,分享自己住在集中檢疫所的經驗,並為國人、醫護與防疫人員加油。   圖 :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今日在臉書PO文,分享自己住在集中檢疫所的經驗,並為國人、醫護與防疫人員加油。   圖 :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