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前駐歐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起訴前國務卿蓬佩奧和美國政府,要求賠償彈劾川普案期間他未支付的180萬美元訴訟費;川普2019年時因要求烏克蘭政府調查拜登及其兒子杭特遭眾議院彈劾,當時召開調查聽證會,桑德蘭在會中出面作證指控川普政府。

桑德蘭昨天(24日)在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法院提出的訴訟中宣稱,蓬佩奧曾告訴他,美國政府會補償他的律師費用,但後來他對川普政府做出指控,蓬佩奧就違背了這項承諾。

訴訟文件中指控,當時蓬佩奧告訴桑德蘭,不會派政府律師代表他,但如果他自己雇用律師,他的律師費將由美國政府支付,且蓬佩奧的助手也承認有這項承諾。

對此,蓬佩奧的發言人回應痛批桑德蘭「荒唐」,並表示認為法院對這起訴訟也會有相同看法。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圖:翻攝自蓬佩奧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