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蔓延,目前還看不到趨勢減緩。許多學生停課、上班族也改遠距上班,因為長時間待在家中,肢體活動量變得很少,因此在國外開始流行起「居家訓練」,紛紛有Youtuber及名人分享自己在家活動筋骨的「菜單」。其中,舞蹈老師KIMIKO(林睿君)則分享了自己的「起床3步驟」,表示目前已遠距上班第二週,應該開始幫自己安排規律的的生活SOP。

KIMIKO有著「舞蹈界性感女神」封號,平時也相當熱衷於身材雕塑和運動。她昨(24)日在臉書分享自己平時會進行的「起床3步驟」,用伸展運動讓睡了一整晚的腦部和身體都能重新開機。第一步是「床上靜待5分鐘」,建議剛醒來先坐在床上,靠著床頭靜待5分鐘,緩衝腦部血液;第二步是「伸伸懶腰,轉轉脖子」,因為剛起床身體還處於僵硬狀態,藉由伸展慢慢舒緩身體,讓身體各方面重新啟動;第三步則是「喝杯溫開水」,補充水分的同時也能喚醒腸胃蠕動,利於排便。

文章曝光後,造型師李佑群和大久保麻梨子也特別留言說「學起來」,許多粉絲也都特別標記起來,表示相當實用,要實行。還有人分享喝溫開水前可用鹽巴水漱口,其中也有人開玩笑說「可是⋯靜待5分鐘後就又睡著了」。

KIMIKO 在臉書分享「起床三步驟」。   圖:翻攝自KIMIKO FB

KIMIKO 在臉書分享「起床三步驟」。   圖:翻攝自KIMIKO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