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速推動疫苗接種計畫,讓死亡率與感染數都有明顯下降,不過在5月21日時,數百名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的學生和他們的家長,共同聚集在新澤西州的羅格斯大學新布朗斯維克分校(university’s New Brunswick campus)抗議,他們不滿校方強制要求學生接種新冠疫苗

美國目前許多大學要求,學生必須接種完疫苗後,才能在秋季回學校上課,而大學則要求所有報名參加2021年秋季面授課程的學生,都必須接種新冠疫苗。這項規定並不適用於參加遠距授課的學生,而校方的聲明則指出,允許學生基於醫學或宗教的理由來免除接種。

儘管羅格斯大學沒有強制規定教職員工一定要接種疫苗,但該校的副校長東尼奧‧卡爾卡多(Antonio Calcado)強烈的呼籲他們接種疫苗。對此,羅格斯大學發言人多莉‧德夫林(Dory Devlin)也曾發電子郵件告訴《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理由,她表示 :「我們致力於在2021年秋季學期創造出安全的校園,為了學校所有成員的健康與安全,學校更新了學生免疫規範,包括要接種新冠疫苗。」

不過,這項做法也遭到部分人士反對,像是新澤西州共和黨眾議員格力‧沙芬伯格(Gerry Scharfenberger)就提出立法,要來避免使用疫苗護照,以及禁止歧視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另外,共和黨州議員瑟瑞娜‧迪馬索(Serena DiMaso)也提議,禁止美國各州或者學校、學院強制接種新冠疫苗,以及歧視未接種的學生。

 

羅格斯大學新布朗斯維克分校(university’s New Brunswick campus)。   圖 : 翻攝自GOOGLE 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