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在臉書呼籲不要相信網路鼓吹「移除疾管家」的假訊息,沒想到網友隨後就抓到批評疾管家的竟是蔡英文支持者、眼球中央電視台寫手林瑋豐「自導自演」反串。對此,前立委蔡正元說,林瑋豐替中共進行「認知作戰」,她的太太、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副主任楊敏又是民進黨網軍頭子,蔡正元譏諷:「民進黨已經和中共有了人與人的連結」。

蔡正元在臉書Po稱,林瑋豐匿名擔當中共的「五毛網軍」,在台灣的網路上替中共進行「認知作戰」,國安局應該調查林瑋豐背後的中共指揮官是誰。蔡正元質疑,有沒有可能是涉入共諜案的中國創新投資行政總裁「向心」,不然不可能「演中共五毛網軍演得這麼入戲」,蔡正元更直指民進黨是「中共的總代理!」

蔡正元也提到,網友發現林瑋豐是民進黨立委范雲的學生,妻子楊敏又是民進黨網軍中心副主任,林瑋豐與民進黨有著密切的連結,表示著「民進黨已經和中共有了人與人的連結」,看起來民進黨已經取得中共的網軍總代理權,蔡正元更嘲諷意味十足的「恭喜民進黨生意越做越大」。

有PTT網友提供照片並爆料,林瑋豐就讀台大社會系時的論文分析「台大女研社A片影展」,指導老師竟是日前因協調放寬機組員防疫措施「3+11」遭到輿論撻伐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讓其他網友直呼「名師出高徒」,更有人狠酸「3+11的聯手認知作戰的,還真是一對好師徒。」

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在臉書開炮,對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未查證就引用林瑋豐的不實貼文,指控有很多「工具性帳號」躲在PTT引戰帶風向,協助對岸認知作戰,並要求要徹查用國安法重辦,徐巧芯也「撿到槍」吐槽:「既然網友起了一個頭,可以讓我們王大立委盡情查辦,打假是每個人的責任,王定宇說可以依照國安法罰 #一億。非罰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