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逢甘霖!今(24)日午後熱對流旺盛,全台多地下起大雨,近來逐漸探底的石門水庫終於有所進帳,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分享了這則喜悅。

因應今日午後熱對流旺盛,北中南多個縣市有機會下大雨,水利署再度於抓緊時機,下午1點在寶二、永和山、仁義潭、烏山頭等水庫實施人工增雨作業。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日午後雨量多落在台北市與新北市山區,其中,翡翠水庫集水區再度大進補,石門水庫亦因這場午後雷陣雨,有些許進帳。

蔡英文透過臉書分享了今天石門水庫下雨的畫面,並提醒大家可開啟聲音聽一下石門水庫下雨的聲音,她表示,今天台灣各地下起大雨,幾個主要水庫稍微解渴,也要感謝把握機會在各地水庫實施人工增雨的同仁,以及最近這段時間以來,投入水庫清淤、打破清淤量歷年平均紀錄的水利夥伴和國軍弟兄姊妹。透過這些努力,希望能讓水庫有更多雨量和蓄水。

最後,她提醒,旱象還沒解除,政府會繼續清淤、開發新水源,盡全力來抗旱,也要拜託大家繼續支援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