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24)天針對1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翡翠、石門水庫集水區稍早下起大雨,一度有超過八千位網友在直播上一同見證石門水庫下雨,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表示,許多人在家工作的此刻,這是最振奮人心的消息。

蘇貞昌說,板新二期供水計畫於2019年完成,讓「雙北共飲翡翠水」的目標終於實現。今年,我們運用前瞻建設計畫的預算,推動完成桃竹備援管線工程,不只讓石門水庫的水可以專供桃園使用,還可以「北水南送」支援新竹地區,讓台灣值此百年大旱之時,桃竹地區的半導體產業等護國群山,還能一直支撐到現在。他感謝許多水利人員的付出,也感謝國人和許多企業共體時艱,一起努力節水,這就是團結的台灣所展現的互助力量。

蘇貞昌強調,從翡翠水庫和石門水庫的連結,就能看出北台灣這樣一個共同生活圈,共享水資源、民眾的作息往來也最密切。再談到這次雙北的本土疫情升溫,從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病患的診治,北台灣的各縣市也互相支援。我們是一個國家,團結起來、互相幫忙,國家才能繼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