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指揮中心宣布,國內新增共334例本土個案,256例校正回歸,日前傳出台大醫院發生院內確診,經篩檢後確定感染者為工務室員工,為社區感染,初步判斷無醫護人員與住院患者染疫。不過卻傳出台大醫院有少數科別的住院醫師藉機放長假,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提醒「這些行為不僅無情,而且傲慢,讓師長們痛心」。

目前台灣疫情持續延燒,醫療能量吃緊,卻傳出有台大醫院的住院醫師藉機放長假,吳明賢再度發出公開信,內容指責「少數科別住院醫師,把自己當成局外人,甚至藉機放長假,這些行為不僅無情,而且傲慢,讓師長們痛心」。

吳明賢在信中指出,「醫學生涯走的遠,必須培養團隊及體系意識,年輕時少點功利主義、多點系統思維,你們的人生系統才可能發展的更好,醫學生涯走的更久更遠。」吳明賢也說,醫師比一般人更有專業與技能,更應該要出行動和態度,來保護家人、社會避免病毒威脅。

吳明賢也在信中特別感謝內科、外科、家醫科、牙科、耳鼻喉科與眾多住院醫師,以及行政同仁在這時候挺身而出,在短短3天內完成了超過1萬人次的篩檢,並肩負照顧確診病患的責任。吳明賢寫道:「因為你們的同舟共濟,完成了不可能的的任務,讓台大醫院暫時脫離困境,我代表院方向各位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吳明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發信主要的目的有三個,首先是提醒院內同仁,面對病毒不應該過度恐慌或者心存僥倖,也感謝醫師們不分科別的付出,並且提醒少數住院醫師不應該藉機放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