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4)日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全國三級防護日期可從原先預定的5月28日,再往後延長14天,以避免病毒再次進入社區,並呼籲中央地方齊心防疫,其他縣市在防疫上有任何需求,高雄都樂意提供幫助。

陳其邁也就市民關心的幾個案例表示,來自新北的案2336串門子餐廳群聚專案,目前第一圈、第二圈、第三圈共匡列436人,都已採檢完畢,僅第一圈8人為陽性,其餘428人都為陰性;案3459漢神巨蛋案,個案Ct值30,符合解隔離條件的病毒量標準,顯示傳染力不高、風險低。另外,三圈接觸者已經匡列共218人,全部檢驗結果都為陰性。

他在臉書說,今天高雄有5例個案,都屬於群聚感染,市府也正在擴大匡列可能的接觸者,會用完整的疫調及篩檢讓所有接觸者都能夠掌握。感謝居家隔離的朋友的犧牲,讓社區風險降低。衛生局也說明,高雄今天新增5例本土確診案例,源頭來自3037屏東潮州指標個案,為家庭群聚案件,是屏東潮州群聚案的延伸,目前市府已針對接觸過程及足跡進行疫調,共計匡列109人,後續將進行採檢等相關工作,並依據採檢結果進行分析及匡列。

陳其邁重申,高雄目前對三類民眾提供快篩服務,第一類為雙北旅遊史而且有症狀的民眾,第二類與串門子燒烤店有關,且有相關接觸或曾在燒烤店活動,第三類為5月15日至5月20日曾到漢神巨蛋8樓山頂鳥專櫃活動,如有相關症狀可到23個快篩及採檢醫院進行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