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延燒,外界關注北市府是否會自行採購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4日)先說這是很政治化題目,隨後又批評總統蔡英文稱國產疫苗7月上線一事是下指導棋,「這實在很奇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334例本土病例,另有256例為校正回歸。北市府下午召開記者會,媒體詢問,北市府是否自行採購疫苗?柯文哲說,這是很政治化題目,他也想很久要怎麼處理,但還是要短中長期計畫,短期是41萬劑疫苗趕快發下來,第一線人員迫切需要,少一天就可以救很多人,呼籲中央加速流程。

由於蔡英文曾稱7月將供應國產疫苗,柯文哲說,他覺得很奇怪,「這個會過不會過,總統都先下指導棋,實在很奇怪,我也不知道怎麼批評」。

柯文哲也說,北市府不是沒錢,但地方政府不宜自己買疫苗,他還是相信中央,中期計畫就看美國是否能應急,先進來100到200萬劑,現在他的態度就是一天一天地度過,明天的問題今天準備,疫苗仍是最終解決方案,這刻只能相信中央政府,希望中央做個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