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全台進入三級警戒至5月28日,外界關注5月28日後,雙北是否能解除三級警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4日)在記者會表示,以科學角度來看,5月28日將出現第3個波,因此他覺得要解封有困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334例本土病例,新北177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99例,另有256例為校正回歸個案。台北市府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北市萬華3篩檢站昨天篩檢992人,這些陽性率是反映大約一週前的感染狀況,因此要看每次的波是否越來越小,預計在5月28日會出現第3個波,若有下降代表防疫成功。

至於5月28日雙北是否能解除三級警戒,柯文哲指出,5月28日將出現第3個波,要在這天解封有困難,他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討論,不過停課應會延長,「會再討論一下」。

柯文哲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不容易做到封城,這會讓經濟崩潰,他昨天把餐廳關掉、只能外帶的決定,傷害也是很重。

柯文哲說,他決定關餐廳也想很久,畢竟從業人員還是很多,要在經濟、防疫中取得平衡,不一定做得對,但要盡能力、知識做好判斷,「在控制疫情下,維持一定經濟,不能百分百讓民眾滿意,但我們努力」。

北市快篩站陽性率。   圖: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