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334例本土個案,另有256例為校正回歸。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指出,目前萬華仍是社區感染最嚴重地方,並呼籲現在醫療緊繃,若沒症狀就不用快篩,若沒症狀,卻想到醫院快篩就要自費。

台北市市府下午3時30分召開記者會,柯文哲表示,萬華仍是熱區,因此留三個快篩站、是免費的,另有20間急救醫院可快篩,不過沒症狀就不用快篩,因為可能還在潛伏期、這時做也沒用,無症狀感染者傳染率也低。

柯文哲指出,目前醫療緊縮,所以不要再來導致醫療更緊繃,有相關症狀,或是群聚史就按急診程序,若沒症狀,還是要篩就自費。

另外,柯文哲也向中央喊話,希望能讓確診者「一人一室」改為「兩人一室」,否則病房不夠,要加裝負壓機器也要時間。

繼招募退休醫護,柯文哲也向再度發出人員招募令,請有櫃檯、客房經驗的民眾前來幫忙,北市府除了會支付薪水外,第一天報到也會要求打疫苗,因疫苗發揮作用沒那麼快,前14天還會給危險加給。

副市長黃珊珊則宣布,啟動線上捐款專戶平台,專款專用在防疫防疫及照顧服務上。

北市篩檢站分為公衛用以及醫療體系。   圖: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