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今(24)日本土確診為344例,256例為校正回歸。本土確診數居高不下,各地也紛紛設立篩檢站。指揮中心公布快篩採檢站的每日篩檢量與結果,全台共123處採檢站,其中,以新北市27處最多,而目前快篩站陽性率比例都有下降的趨勢,台北市昨日已經掉到5.9%,而新北市也掉剩4%,也解釋快篩雖然有方便性,但是若在罹患率不是很高的情況,偽陽性的比例就會升高很多。

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公布,校正回歸的256例中, 台北市148例最多,新北市為99例,桃園市有6例,苗栗縣2例,台中市有1例。而目前全台篩檢站共123處,以新北市27處最多,其次則是台北、高雄各23處,另外台中也有12處;在陽性率方面,台北市昨日已經掉到5.9%,而新北市也掉剩4%,都有下降的趨勢。

陳時中說明,在大規模篩檢的縣市中,連江縣快篩有79人,其中有3名陽性,但經過PCR檢驗結果都為陰性;台中市日前也快篩陽性45人,但之後PCR檢驗為陽性的幾乎只有1人確診,顯示快篩有其方便性,但是在罹患案例不多地方容易引起偽陽性,各地在快篩的時候要妥善選擇,否則容易造成醫療上不必要的負擔。

 

 

快篩每日檢驗量能及結果。   圖:指揮中心/提供

校正回歸直轄市縣(市)分布情形。   圖: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病例校正回歸情形。   圖: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病例校正回歸趨勢。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