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肺炎,( COVID-19)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昨天(24日)有超過22萬人確診,但正值疫情嚴峻之際,依然有人絲毫不在意病毒的威脅。綜合印度媒體報導,上週四(20日)在印度貝爾高姆市的一處村莊,有數百人群聚參加一場「神馬」的葬禮,現場人滿為患,看了令人心驚。

根據《India Ahead》報導,這是當地的習俗,他們將一匹馬拴在寺廟,然後在上周三(19日)時把馬放掉,馬在村莊裡四處遊蕩,兩天後被村民發現死亡,於是他們舉辦了葬禮。

當地村民認為,這匹馬可以帶走瘟疫,保護他們免受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感染,51年前他們也曾經這麼做;眾多民眾聚集在這匹神馬的葬禮現場,在已死的馬身上堆滿了鮮花花環。在舉辦這場「神馬」葬禮後,當地政府將整個村子封鎖,不准進出,以免疫情擴大。

貝爾高姆市所處的卡納塔克邦在這波印度本土疫情之下已經搖搖欲墜,昨天的死亡人數創下新高,單日死亡人數達626人,全邦死亡人數累計達25282人。

神馬葬禮現場。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