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不戴口罩的亂象頻傳,近來雙北有兩名男子不配合戴口罩的防疫政策,遇警攔查還拔腿狂奔,但跑到一半皆雙雙跌倒在地,被警方逮捕。

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表示,23日上午9時許,第一中隊小隊長柳宏義、警員趙瑩昌及林明輝執行巡邏勤務,途經中山區天祥路60巷口時,發現有一民眾未戴口罩步行在人群中,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三人立即上前勸導,未料,無罩男看到警察後,竟神色慌張拔腿狂奔,隨後卻因驚慌腿軟而不慎倒地,警方見狀立即趨前關心,並告知三級警戒防疫規定,外出時應配戴口罩,經警方委婉勸說再三告知,但無罩男仍不願配合戴上口罩。

警方指出,這名無罩男不僅不配合警方勸導,其母前來勸導,甚至央求柳小隊長等網開一面,但男子仍不聽勸,員警立即依法開罰。

此外,21日傍晚,新北市新莊四維公園也出現一名不戴口罩的男子,見到警方巡視後隨即拔腿狂奔,不幸的是,男子自己跑到一半摔倒在地,員警追上前將他攔下,甚至還動手推擠員警,警方隨即將其壓制,依妨害公務罪逮捕。

無罩男看到警察後,竟神色慌張拔腿狂奔。   圖: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