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雙北更是重災區,驚傳台北市有31名確診者失聯,北市衛生局找不到人,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24)日表示,有可能是資料沒有留完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已向所有縣市說明,若第一時間找不到人,即刻啟動警政協尋。

針對台北市31名確診者失聯一事,陳宗彥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表示,在昨天的縣市會議中,已明確跟所有縣市說明,如果確診者第一時間聯繫不到,就要同步啟動警政協尋。警政署昨天下午與22縣市警察局長視訊會議時,也請所有警政機關配合,若衛生單位聯絡不到確診者,就啟動警政協尋。

至於目前全台有多少確診者失聯?陳宗彥強調,這數字是滾動的,因每天都有確診者,最重要的是第一時間啟動協尋,並呼籲民眾疫調時誠實以對,若資料造假將依事實處分。

陳智菡則是回應,這些民眾到醫院去採檢時,有可能是資料沒有留完整,例如電話填錯、或是電話沒有填,導致衛生局人員要通知確診消息時有聯絡不上的情形,衛生局除了匯報給中央最新資訊外,也請警察局加強協助。目前50位(確診)失聯者,已找到19位,還有31位正在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