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BBC的報導,黑人的命也是命「黑命貴」(BLM)知名運動人士薩沙·約翰遜(Sasha Johnson)週日凌晨在英國倫敦被子彈打中頭部,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治療。

「我們對這件事感到悲痛,她 (薩沙) 仍在加護病房中與死神拔河。」薩沙所屬的政黨在聲明中說。

倫敦警方指出,目前無證據顯示這是一起有針對性的槍擊事件,亦無證據表明傷者事前收到信件威脅。

根據警方通報指出,凌晨3點前,一名27歲女子在倫敦南華克區(Southwark)一場聚會上遭槍擊,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警方還稱,據信槍擊發生在一處正在舉辦派對的房屋附近,現場人數眾多。

警方也呼籲民眾提供線索來調查這起攻擊事件。

薩沙在去年美國的BLM運動中一戰成名,她的政黨TTIP (Taking the Initiative Party) 被視為英國第一個由黑人領導的政黨,而她同時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也會運送食物給有需要的人。

「一個堅強、勇敢,為我們社區人們發聲的力量」她的政黨這麼形容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