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最近登上熱搜排行,連外媒都注意到,美國《彭博社》就報導台灣透過校正回歸後的數據引發民眾憂心。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分析,引發了各界的辯論,也提出有關政府迅速提高篩檢能力以及未來幾天內週末,每日總數是否也可能顯著增加的問題。像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政府一樣,台灣在面對武漢肺炎爆發時選擇了倡導待在家不出門的軟性辦法,以其避免採取更嚴厲的限制措施,以免損害經濟。儘管尖峰病例數量的減少緩解了人們對該病毒肆虐的擔憂,但半導體和金融業員工的確診感染卻引發了人們對製造業減產和市場交易受限的擔心,如果疫情擴散到新竹,恐怕會重創全球的晶片供應鏈。

台積電週六證實,一名員工被感染,並補充說工廠運營未受影響。包括富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在內的多家金融機構也確認內部有員工確診,員工是新報告的感染者之一,並且削減了辦公室的人員編制。

《彭博社》的記者表示,校正回歸讓民眾質疑政府能否第ㄧ時間掌握追蹤病例的可信度,更讓民眾擔憂未來幾天的確診數字,只會持續上升。更呼籲台灣盡快推出自己的疫苗,否則全球晶片供應恐怕陷入危機。台灣的疫情引發世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