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警局執行防疫不鬆懈,繼三民第一分局查獲9人在套房無罩聚賭後,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今(24)日凌晨據報轄區某酒吧疫情期間違規營業,當場查獲8人聚集輪流打麻將,雖有戴口罩,仍依違反社維法賭博罪裁處,室內5人以上群聚違規部分,蒐證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開罰每人6~30萬元。

今天凌晨3點多,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獲報後派警力前往中正二路某酒吧,但酒吧大門緊閉,警方不得其門而入,於是調閱周遭監視器查看,因拍攝有死角仍無法辨識該酒吧是否有客人進出,於是專案人員在現場埋伏長達6小時後,於上午9點多發現該店大門開啟。趁該店大門開啟時警方一擁而上入內臨檢。

警方臨檢時發現現場含酒吧負責人共8人,分別聚集輪流打麻將,現場桌面未有酒菜,視聽歌唱設備亦未開啟。雖酒吧未有營業,惟在疫情期間,8人群聚打麻將,8人雖有戴口罩,仍違反疫情指揮中心室內禁止5人以上群聚的規定,完全無視可能遭傳染的風險。警方訊後將全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賭博罪裁處,另室內5人以上群聚違規部分,蒐證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處每人6~30萬元。

警方表示,目前為全國防疫警戒第三級期間,為防堵防疫破口,將落實加強查緝各娛樂場所,不容許有違反規定營業情事,甚至轉作其他非法用途,針對室內群聚賭博者,絕對嚴格取締、嚴正執法,以有效確保轄區治安平穩及防堵疫情破口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