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衛生局22日宣布不再每天公布確診個案足跡,市長侯友宜昨日表示是應中央要求,但此說法遭指揮中心打臉,澄清並未下令直轄市、縣市政府不公布足跡。侯今 (24) 日受訪回應,中央下令不公布的是熱區,足跡的公佈要在三原則底下才可以公布,「這是中央的指引,我們都會按照中央的指引來辦理。」

侯友宜上午前往三重菜寮站視察民眾通勤防疫情形,他表示,菜寮站是三重熱區的防疫重點,今天又剛好是星期一上班日,理論上人潮不少,不過照今日現場情況,人潮比平常日少了2/3,顯見確實有不少人居家辦公,甚至沿路很多商家也暫停營業,感謝新北市民自律配合防疫。

針對今日起全市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連同先前一連串強度管理政策,需要大量稽查人員巡查,侯友宜表示,目前無論是餐飲業或其他非必要行業基本上都自主停業了,停業後,很多民眾低度活動,反而各地的人力跟物力可以全心投入醫療及所有防疫作為上,更能夠充分的有效去做利用,所以目前區公所的人力都沒有問題。

不過侯友宜提到,第一線執勤的區公所及警消防疫人員,基本上都有安全的保護配備,像護目鏡、防護衣、口罩、酒精等,但考量同仁們執勤風險,他再次喊話中央,希望中央的疫苗趕快撥補下來,讓第一線的醫護同仁及值勤防疫公務人員能早一點施打疫苗。

侯友宜說,目前中央第一波撥用的41萬劑疫苗,光給醫護同仁就不夠了,第二類第三類的同仁們可能還要等待,「拜託我們國家趕快把疫苗買到,這才是對第一線執勤同仁最好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