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持續擴散,全台第三級警戒至本周五(5/28),對於5月28日解除三級警戒,雙北市長都持保留態度,侯友宜今(24)日受訪表示,依照最近的疫調結果,逾8成的感疫個案都有萬華接觸活動史,雖然這幾天疫情數據「校正回歸」,但他坦言「到5月28號我們可能還是在高峰期當中」,呼籲大家還是要有長期抗疫的心理準備。

侯友宜指出,依照這幾天疫調數據看來,染疫人數高達一千多人,有八成以上的感染者都有萬華區的接觸及活動史,如果沒辦法完整把所有確診個案找出來的時候,這一波不可能短暫就平息,當初中央發布了60萬通的簡訊,目前大家都還在全力清這一塊。

侯友宜說,這幾天新北疫情看起來雖然校正回歸,但確實的數據還在調整中,還是要趕快把有萬華接觸史、感染史的民眾找出來,才能夠有效的控制這一波疫情發展。

「這一波的疫情我一直覺得沒有那麼樂觀,到5月28號我們可能還是在高峰期當中」侯坦言,很多的感染源來源都還是不清楚,都要花時間去做了解,然後匡列採檢,這些到5月28日前都沒有辦法做完,傳播還是會繼續下去,呼籲民眾不要太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