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台「三級警戒」將在28日到期。對此,基隆市林右昌開出第一槍,要求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兩週」!

林右昌以「三個不明,兩大穩定」為考量,強烈建議中央,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兩週。

林右昌所謂的「三個不明」是:
1.許多確診者去向不明;
2.許多感染來源不明;
3.首都圈外擴散狀況不明。

而林右昌認為的「兩大穩定」則分別是:
1.校園要穩定:許多學生確診,貿然倉促復課,家長老師無法安心,校園恐成新的壓力破口。
2.疫情要穩定:6月12日是端午連假,此時若民眾鬆懈,兩週來的嚴格防疫,將會前功盡棄。

林右昌表示,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台灣民眾很自律,表現已經很好了!「但我們沒有鬆懈的本錢」。因此強烈建議中央:「全國三級,延長兩週」。但林右昌也說明:不管最後決定如何,都尊重指揮中心;只是呼籲「要儘早確定宣佈,別讓大家措手不及」。

基隆市長林右昌以「三個不明,兩大穩定」為考量,強烈建議中央,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兩週。   圖:翻攝 林右昌UChang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