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MSI季中邀請賽昨日正式落幕,由LPL代表Royal Never Give Up在五局大戰擊敗LCK代表DWG KIA,奪下隊史第二座MSI冠軍,上一次奪冠是2018年。在這兩次奪冠陣容,只有Xiaohu與Ming仍在隊中,其中Xiaohu也創下一個紀錄,他成為MSI歷年以不同位置出賽、最終奪冠的第一人。

Xiaohu過往在自家賽區有「春之虎帝」之稱,雖然這個綽號亦褒亦貶,但也看出「小虎」在歷年春季賽的宰制力,過往都是打中路位的他,今年為了讓20歲的新秀Cryin接班,在溝通後自願讓出中路位,轉往上路位發展。

Xiaohu在2018年奪MSI冠軍仍是中路選手身分。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twitter

原本就擁有中路站樁法師角色池的Xiaohu在上路玩鬥士、坦克型英雄適應良好,也讓RNG擁有更充裕的BP空間,這也助RNG重返榮耀、繼2018年後再奪LPL春季冠軍。

Xiaohu本屆MSI只有小組賽最後一場「練兵」重返中路位,其餘26局都是以上路選手出發,其靠著多變的打法,既可以在團戰CARRY、又可以在隊伍劣勢時單帶分推,李星與納兒成為本屆粉絲對其最印象深刻的選角,可說是RNG本次奪冠的功臣之一。

Xiaohu成為MSI首位能以不同位置出賽,最終都能順利奪冠的第一人,也算寫下一個有趣的歷史紀錄,要知道《英雄聯盟》國際賽舞台是各大賽區最頂尖隊伍才能參與的盛事,每個位置的選手都是一時之選、靠著天賦與後天努力花了萬上小時的訓練,這也是為何在這個職業圈不太會發生頻繁更替位置的原因,讓Xiaohu能夠以兩個不同的位置都奪下MSI冠軍,來得如此獨特與具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