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MSI季中邀請賽昨日正式落幕,由中國LPL代表Royal Never Give Up在五局大戰擊敗韓國LCK代表DWG KIA,繼2018年後再奪MSI冠軍,也為自家賽區多爭取一席S11世界大賽席次。

回顧過往MSI賽事,LPL隊伍在淘汰賽階段似乎特別會打LCK隊伍,雙方總計四度交手,由LPL隊伍取得三勝一負優勢,且最近兩次均勝出。

最早草創的2015 MSI季中賽,如日中天的EDward Gaming在當年小組賽打出四勝一負成績,只輸給SK Telecom T1戰隊,但雙方在總決賽狹路相逢,這回EDG成功在五局大戰勝出,為LPL賽區取得MSI創始元年第一座冠軍。

MSI草創元年由EDG擊敗SKT奪隊史首冠。 圖:翻攝自LPL Twitter

只不過來到2016 MSI,前一年甫拿下世界冠軍的SKT戰隊雖然在小組賽打得跌跌撞撞,只取得六勝四負成績,但來到四強淘汰賽還是展現王者霸氣,用三比一成績送LPL代表RNG回老家。

SKT在2016 MSI季中賽四強先擊敗RNG後於決賽橫掃CLG奪冠。 圖:翻攝自微博

2018年LPL與LCK隊伍再度於淘汰賽相遇,RNG、KZ個別在四強賽擊敗歐洲代表FNC、台港澳代表閃電狼,挺進總決賽,RNG在冠軍戰成功以三比一擊退KZ,不僅拿下隊史首座MSI冠軍,同時也是LPL賽區第二座。

由「小狗」Uzi領軍的RNG曾在2018 MSI總決賽打敗KZ戰隊,奪得隊史首座冠軍。 圖:番社自英雄聯盟賽事微博

時間來到2021 MSI,浴火重生的RNG在四強賽以三比一挑落太平洋代表PSG Talon後,隊史第二度挺進總決賽,他們遇到的是在小組賽曾經雙殺的對手韓國DK戰隊,在昨日的這場五局大戰,只要是誰選到藍方就能贏下比賽,雙方就這樣一來一往來到第五局,由RNG再取得藍方優勢的情況下,在決勝局打出極為懸殊的比賽內容,最終以三比二贏下比賽,奪得隊史第二座MSI冠軍,這也是LPL賽區的第三座。

回顧過去六次MSI季中賽,LPL隊伍在淘汰賽階段對上LCK取得三勝一負成績,均是由LPL老牌戰隊EDG、RNG打出,而RNG在奪下2021 MSI冠軍後,LPL賽區的MSI冠軍數也來到三座,正式超越LCK的兩座(2016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