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2021 MSI季中邀請賽由中國LPL賽區代表Royal Never Give Up捧起冠軍金盃,這也是RNG隊史第二座MSI冠軍。不僅如此,在RNG奪下這座冠軍後,LPL賽區歷年MSI冠軍數正式超越韓國LCK的兩座,來到三座的紀錄,另一座為歐洲LEC所擁有。

扣除因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而取消的2020季中賽,過去MSI一共舉辦過六屆,其中LCK曾在2016 MSI、2017 MSI連奪兩座,都是由SK Telecom T1戰隊所擁有。

SKT在2016年、2017年連續兩年奪下MSI冠軍。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

LPL賽區先由Edward Gaming在2015 MSI草創元年的總決賽擊敗SKT奪下首座冠軍後,後面兩次則是由RNG先後於2018與2021這兩年的總決賽兩度擊敗LCK隊伍,取得兩座MSI冠軍。

巧合的是,EDG、RNG都是擊敗LCK隊伍後奪冠,在總決賽舞台對抗LCK至今取得三連勝,若放大到四強淘汰賽也包括,則是三勝一負,那一負來自2016年四強賽,由SKT擊敗RNG,隨後SKT再擊敗北美CLG奪下隊史首座MSI冠軍。

昨日RNG在五局大戰勝出後,LPL賽區所擁有的MSI冠軍數正式超越韓國LCK的兩座,來到三座的紀錄,似乎又有點奪回「最強賽區」的榮光,但真正的主戰場還是S11世界大賽,到底誰才會是最後贏家,我們還有半年可以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