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大賽主辦Riot日前宣布,2021 S11世界賽決賽將於11月6日在中國深圳的深圳世界大學運動會體育中心(簡稱深圳大運中心)舉行。

深圳不僅是中國的第五大城,更是該國的創新與科技大城,Riot母公司騰訊的總部即設辦於此。深圳大運中心因其多邊形的外型又被稱為「水晶石」,場館占地約87.4公頃,總座位數高達60334席,周杰倫、張學友、五月天等重量級歌手與團體過去都曾在此地曾舉辦過演唱會。

對於選址在深圳,Riot國際賽事負責人John Needham表示:「我們很期待能藉由今年的世界大賽拓展娛樂與賽事的範圍,並且為下一個十年奠基。深圳是中國最有競爭力與創造力的城市,許多科技公司與企業都建立於此,因此我們認為這裡是舉辦世界大賽的絕佳位置。」

算上本次的舉辦地,這將是《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第三次在中國舉辦,前兩次分別為去年S10的上海浦東足球場以及S7的北京國家體育場。由於目前Riot只公布了S11決賽的時間與地點,入圍賽、小組賽、半準決賽,以及四強賽的舉辦地點以及日期都尚未出爐。而在今晚MSI結束後,各賽區也將開始為S11世界大賽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