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疫情爆發期間,伴隨總統確診等眾多假訊息,總統蔡英文昨喊話「絕對不能讓中國認知作戰撕裂台灣!」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稱,願當「橋梁」引中國疫苗後,今(24日)再度發聲,引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效正回歸」說法,反影射民進黨引導台灣人民「反中」思維,對人民發動「仇中」的認知作戰。

面對蔡英文說明「所謂認知作戰就是特定國家透過散播錯假資訊,影響、引導台灣人的思維、甚至是行動。」洪秀柱反控稱,容她「校正回歸」一下,應該把「特定國家」改為「特定政黨」才是貼切、才符合台灣當前的現狀。

洪秀柱指控,「特定政黨」不依科學證據,一路貶抑中國疫苗效力,不尊重專業,枉顧世衛組織已授權中國疫苗緊急使用認證的事實,對國台辦願意協助台灣抗疫,陸委會回批「不要假好心」;對上海復星願提供台灣BNT疫苗,中央視若無睹,稱無人申請。在台灣疫情嚴峻、苦無疫苗的困境下,「特定政黨」還在繼續引導台灣人民「反中」思維,對人民發動「仇中」的認知作戰。

另就蔡英文喊話「防疫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民主自由得來不易,絕不能讓認知作戰撕裂台灣社會。」洪秀柱也自主「校正回歸」稱,絕不能被「特定政黨」的反中政治意識型態所綁架,不專注對抗病毒,還在搞政治敵我矛盾,而犧牲掉人民的健康、生命安全。

洪秀柱主張,他們要求「特定政黨」,要超越政治意識形態,以人民的利益為優先,廣納專業建言,反對獨裁式的防疫作為;「絕不能讓認知作戰撕裂台灣社會」,絕對要保持理性與清醒的頭腦,不能讓「特定政黨 」藉防疫之名,對人民進行愚民行動的認知作戰,進而深化矛盾而撕裂台灣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