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台,中華統一促進黨昨晚表示,今天(24日)下午將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願」,要求接受中國疫苗,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更揚言,若得不到疫苗,將每天如影隨形跟著指揮官陳時中。對此,民進黨立委則紛紛要求統促黨別來亂,「利用這種方式到底要恐嚇誰,台灣民眾不吃這一套」。

張安樂在臉書發布影片,指出他們要求北京國藥疫苗,統促黨須為民請命,並嗆稱說,「我們要每天如影隨形,每天要跟著陳時中,疫苗!疫苗!疫苗!得不到疫苗,疫情沒辦法控制,我們誓不罷休」。

對此,綠委莊瑞雄受訪時說,台灣民眾對於中國疫苗沒有信賴感,而在國際上,各界也對中國疫苗的安全性、數據有疑慮,在節骨眼不要添亂,把防疫指揮交給指揮中心。

莊瑞雄提及,統促黨是統一政黨, 在全民防疫時刻出現,只會讓大家更反感,他強調,防疫視同作戰,不是幫派廝殺,是和病毒作戰,「利用這種方式到底要恐嚇誰,台灣民眾不吃這一套」。

綠委許智傑受訪時建議指揮中心,可以統一窗口進中國疫苗,且採自費方式、嚴格管制,而施打後的人也要記錄,才不會說政府都擋,既然國民黨有需求,就讓他們打,「我還想觀察他們有多少人會去打」,但他估計沒幾個人敢打。

「請國民黨跟統促黨不要再亂了!」綠委陳亭妃則說,大家已預測中國一定會操作中國疫苗議題,現在國民黨跟統促黨,卻在配合搗亂,這恐影響到台灣防疫過程。

陳亭妃指出,中國疫苗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任何比較標準的檢疫報告,到了台灣,請問誰敢打?所以站在保護國人安全的立場,希望疫情指揮中心應該要以最高標準,不要因為有人亂而有任何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