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疫情也燒向司法界,台北地院寶慶院區一名法官助理19日通報確診,台北地院緊急大消毒,相關人等改採居家上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4)日表示,台北地院員工爆料,已有人陸續被要求到院上班,連自主健康管理的7天都沒有,「同事確診後再群聚?台北地院恐成為隱形破口?」

羅智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地院有法官助理發燒,並在18日確診,地院宣佈一般案件暫緩開庭,只留下緊急事務的相關人員,居家辦公到5月28日,成為這波疫情第一個被清空的公家機關。

羅智強說,台北地院員工爆料,已有人陸續被要求到院上班,連自主健康管理的7天都沒有,台北地院已宣佈除了緊急案件外暫緩開庭,不管民間丶公部門在這節骨眼上全都配合防疫,連餐廳都禁止內用,就是要把病毒阻絕,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他強調,距離北院所承諾的觀察期28日就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目前緊急案件量也不多,這時真的別和疫情對賭,就讓員工們防疫觀察到28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