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跨國科技公司如華為和中興銷售中國公司的產品,目前在美國被廣泛使用,但由於這些產品恐涉及中國政府龐大監視系統的一部分,導致美國政府相信它們會對美國國土安全造成損害,因此美國現在實施了「清除後替換」(rip and replace)政策,計畫要讓這些產品消失在美國境內,但目前的政策還是存在一個巨大的漏洞。

根據大紀元的報導指出,大紀元日前採訪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委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卡爾先前就透漏美國在採購電信設備時存在的安全漏洞問題:雖然政府不允許採購這種涉及國家安全或存在威脅的設備,但如果廠商使用的是私人資金,他們就可以購買完全相同的設備。這些設備甚至部分由美軍基地使用。

卡爾表示:「華為和中興在美國是家喻戶曉的品牌。我認為,美國人都很清楚這些公司的產品所構成的國家安全威脅,它們仍在中國的控制之下。儘管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FCC針對華為和中興採取了大量的行動,努力阻止這些東西進入市面。」

卡爾認為:「到目前為止,我們所做的是說:廠商不能拿聯邦資金去購買這些不安全的設備,或者把這些不安全的設備留在他們的網路中,但只要你使用的是私營部門的資金,你可以繼續使用那些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設備,也可以把它們放到你的網路中。」

卡爾談言:「這是一個非常荒唐且糗明顯的漏洞,用於採購網路設備的資金的不同來源,不應該成為國家安全風險。國家安全威脅就是我們網路中存在的那些設備。所以,我已經打電話給我在聯邦通信委員會的同事們,處理這個漏洞,我希望他們能儘快同意我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