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正式收官,在今(24)日凌晨的決賽中,2018年MSI冠軍RNG與S10世界冠軍DK鏖戰五局,最終由RNG拿下冠軍。

比賽第一局,RNG就表現強勢,18分鐘內吃下三隻元素飛龍與DK的兩座外塔,經濟差距來到了3K。第29分鐘,雙方為爭奪遠古巨龍爆發會戰,雖然RNG陣亡人數較多,但他們仍順利搶下遠古巨龍,進一步拉開經濟差距。在第31分鐘的巴龍團戰中,RNG無傷擊殺了對手四人。而RNG更是在第38分鐘拿下第二隻巴龍,挾Buff一舉踏平DK主塔,拿下首勝。 

RNG於決賽中率先拿下一分。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第二場比賽,RNG前期就在預示者團戰中強勢1換4。然而RNG的優勢在第18分鐘逐漸被DK追上,不僅飛龍被ShowMaker偷走,之後的會戰中RNG更是折損了兩名隊員與中路外塔。DK在24分鐘吃下巴龍並且打出了漂亮的1換5,靠著Buff連推數座塔,就此逆轉賽局。29分鐘DK在對手高地會戰中無傷團滅RNG,將比數拉回1比1。

雖然雙方在第三局前期勢均力敵,但RNG在折損一名隊員的情況下,在第24分鐘的巴龍團戰中以2換5團滅DK,成功拿下巴龍。31分鐘RNG吃下第二條巴龍,並且靠著Gala於DK下路製造的突破口以1換3,踏上對手高地,在DK人員不齊的狀態下團滅對手,成功攻破主塔。

面對RNG率先聽牌,DK不慌不忙,16分鐘便率先拿下對手兩座外塔並吃下兩條元素飛龍,拉開經濟差距。24分鐘雙方於巴龍河道爆發團戰,DK在缺少一名成員的狀態下以1換5,團滅對手,Ghost更是拿下了驚人的五連殺。DK之後趁RNG隊員復活CD時順勢拿下巴龍,在10K經濟優勢與Buff的助力下,在高地團戰中輾壓對手,終結RNG的賽點。

DK頂著對手聽牌壓力將比數拉回。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最後一場比賽,RNG前期就積極進攻,第四分鐘便擊殺了DK四人並靠著預示者拿下一座外塔。掌握了將近6K經濟優勢的RNG在第20分鐘野區團戰中無傷團滅DK,並推平中路高地塔。雙方在第22分鐘於DK野區再次爆發會戰,RNG強勢1換4後轉戰巴龍,將雙方經濟差距拉至10K。比賽第25分鐘,面對兵臨城下的RNG,DK奮起殺敵三人,一度將對手擊退,只可惜大勢已定,在27分鐘的團戰中給對手最後一擊,拿下第五局。

在雙方鏖戰五回合後,由RNG3比2順利抱回獎盃,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勝利不僅讓LPL賽區在S11世界賽中獲得額外的名額,更讓RNG成為MSI歷史上第二支二度奪冠的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