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群聚案引爆全台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多家企業及公家機關部門接連傳出員工確診,其中也包含衛福部人員。食藥署長吳秀梅今(23)晚證實,一名署內昆陽大樓員工22日確診,本身無症狀,已經送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隔離治療,同辦公室20多人轉居家辦公,等待進一步疫調。

食藥署主秘李明鑫回應,該名女性員工本身沒有不適症狀,是因為她姊姊男友的父親於上週三確診,想到姊姊在上上週五曾經來家裡住,便於上週四前往採檢,上週五先請假在家休息,昨日確診。該員工平日在食藥署昆陽大樓辦公,本身工作為行政幕僚,接觸人員不多,也非窗口,不會與洽公民眾接觸。

食藥署初步調查,在該員工與她的姊姊接觸之後,上週僅有3天上班,分別是上週一、週二、週四,採檢之後就沒有再來昆陽辦公大樓。在確認染疫之後,同辦公室者約20人將改居家辦公,等候相關疫調進行匡列,昨天下午也已經完成整棟大樓相關消毒。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國內新增287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另有17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國內目前累積4322例確診,分別為1111例境外移入,3158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9例移除為空號,23例不幸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