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今天針對三級警戒是否28日會調降的問題表示,疫情沒有樂觀條件,要做好延長的準備。至於不公布足跡,侯友宜表示是遵照中央指示辦理。

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後召開線上記者會,新北市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但市府卻宣佈不公布確診者足跡,媒體詢及是否會引發市民恐慌。侯友宜表示,不公布足跡是中央特別下令的,市府是遵照中央的指示來辦理。

至於三級警戒到28日是會調降的問題,侯友宜表示,疫情看起來到現在為止沒有樂觀的條件,因此,疫情到28日會不會趨緩?值得大家觀察,但是市府要有嚴謹面對的態度,要做好隨時都有延長的準備,因此,後續要看近幾天的整個變化。

他表示,到目前篩檢4936人,陽性篩檢率為3.44%,三軍總醫院明天將派員加入板橋機動篩檢站,國軍成為最有力的後盾跟力量,歡迎國軍的加入,大家一起來拚防疫。

侯友宜表示,市府成立防疫基金,主要是為第一線工作夥伴加油打氣外,也會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家庭,目前已湧入3532萬元捐款,因此,若照護或運送確診者染疫,除了醫護人員,區公所、民間團體、警消同仁等都會比照辦理,都會予以新台幣10萬元補助。

他強調,校正回歸以後,大量的確診者要運送集中檢疫所,集中檢疫所都是中央徵用,新北市在這幾天徵用5間飯店共938間房,作為集中檢疫的能量,提供給中央一起併著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