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山第一分局勤務指揮中心1名巡佐昨(22)日確診,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認為,除了萬華區員警接種疫苗外,其他基層警員按照公費疫苗順序排在第5類,根本打不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表示,萬華區比較緊急,警消都已經下令強迫打疫苗,若擴散到其他區域,也會讓警消優先打。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王欣儀呼籲基層警員染疫風險高,應優先安排接種疫苗柯文哲回應,萬華區警消上週末已下令強迫注射。他重申,疫苗還是最終解決方案,並認為憑台灣國民素質,不會讓疫情失控,未來一週慢慢可以壓下來,但還是會蔓延一陣子。

柯文哲強調,中央政府要想的是,疫苗還是要講明白到底要什麼時候進來?難道真的要撐到7月打國產?且7月到底是什麼時候?還有日前抵台的41萬劑AZ疫苗,盡快發下來給地方,北市府會完全管制疫苗,讓有需要的人先打。

柯文哲表示,現在疫情一緊張,大家會搶著打疫苗,但作為負責任的政府,還是會管制疫苗。因為萬華區比較緊急,該區警消都已經打了,若擴散到其他區域,甚至到哪個地方,也會讓警消優先打。

至於北捷關閉西門站、龍山寺站部分出入口,引發外界聯想歧視?副市長黃珊珊說,主要是萬華本來就是熱區,出入口比較多,為了做到實聯制,才會比較加強嚴格管控,先把出入口減縮,因為人力必須在現場管控指揮,主要是為了紓解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