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本土案例新增321例,校正回歸400例,不過「校正回歸」這個詞引發爭議,不少人認為是中央刻意隱匿疫情,還有人稱此為「蓋牌」,也有媒體提問「可否稱為今日新增721例?」對此,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在臉書抨擊,「急著打蓋牌的人,腦袋可以清楚一點嗎?」

張宇韶今日在臉書PO文,他認為自己有必要為大家解釋今天的「校正回歸」的爭議。他指出,主張「疫情蓋牌」的人與媒體,可能要三思而後行,這些數字都是地方通報給中央,中央刻意隱匿難道紙包得住火嗎?還是你在暗示地方政府辦事不力還是美化數字?

他指出,真實狀況是,隨著疫情忽然增溫,篩選與做PCR的量能變大,自然就造成通報與確認之間的時間落差。許多人以為做PCR就像是驗血驗尿或快篩一樣,一小時內就會有結果,這就是欠缺知識的觀點,不要忽視近日醫療人員日以繼夜的辛勞。

張宇韶表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的「塞車」,其實是個不精準的說法,除了前述的時間落差外,地方與中央的回報機制、SOP的建立、官僚科層的效率也是問題所在,帶風向的人若只想打陳時中,小心最後打到自己人。

他也指出,「要如何克服這個資訊揭露的時間差,恐是政府要努力的方向,因為真實的數字是防疫政策的重要參考指標,也是民眾心中的信心指數!」

 

張宇韶在臉書指出「校正回歸」的意思。   圖 : 翻攝自張宇韶臉書

張宇韶在臉書指出「校正回歸」的意思。   圖 : 翻攝自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