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今(22)日公布最新疫情,新增病例有4 位,累積確診人數73 人,新增者中3例與葡萄商有關,另曾乘坐果園工作車2762-RM者中有兩人確診,其他的乘客也會有感染的風險,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希望在這段期間內有搭乘過此車輛的人員趕緊跟衛生局聯絡,以便後續的採檢與診療。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今天彰化縣新增病例有4 位,累積確診人數73 人,居家隔離人數1064人,完成篩檢人數 5522人,陽性率為1.3%,還是要再次謝謝第一線的醫療人員,用最快的速度協助進行各項調查與採檢,且做大規模的居家隔離,才能夠達到如此效果,病毒跑的很快,但只要我們夠快將病毒圍堵起來,不讓它繼續傳播,疫情就會逐漸穩定下來,因此再次拜託鄉親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沒事要在家不要「趴趴走」。

王縣長指出,今天的3個案例源於水果商的傳染鏈,另外單一案例是5/15台北大學生返鄉後確診,呼籲有接觸相關足跡史之民眾盡速與彰化縣政府連繫,並居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此外自明天起,5/23(日)~5/28(五)餐飲全面禁止內用。本縣轄內的餐飲業、便利商店、超商以及量販店、烘培業、夜市市場飲食攤圈還有商圈、美食街、機關、團膳或其他現場有這個試吃的場所,全部禁止提供現場飲食、試吃活動、經勸阻不聽,可裁罰新台幣3,000~15,000元。

王縣長特別感謝警察局在5/21晚間,一共動員655名警力,加強相關稽查,也謝謝達聯化工公司無償提供高濃度的漂白水28噸,讓全縣各鄉鎮的消防隊以及國軍結合地方民眾來做環境清潔消毒。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今天4例,其中有1例是從台北回到彰化的大學生,3例是水果販賣商的傳染鏈,其中有1例是水果商的婆婆,另外,2例是歌唱班成員,目前都在持續做進一步的疫調與追蹤。

另外,在足跡表所公布的車是果園農用工作車,專門載送農事工作人員,載送過程乘客中,有2位是歌唱班確診的個案,因此其他的乘客也會有感染的風險,為了加緊尋找接觸者,特別將車號2762-RM公布出來,希望在這段期間內有搭乘過此車輛的人員趕緊跟衛生局聯絡,以便後續的採檢與診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