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疫苗最新施打情形,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目前共累計29萬9844人次接種,還剩餘3萬多劑,新一批41萬劑AZ疫苗封緘後預計可以銜接下去。至於施打比例最高的是第三類對象,包括航空機組員等高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

昨天新增17,653人接種新冠疫苗,其中公費17,641人,自費12人,整體累計299,844人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由於每一瓶疫苗可以打超過10劑,所以現在還剩下35,700劑,26日新一批AZ疫苗封緘完成後,新增的41萬劑疫苗也會加入配置。

有關各類對象接種的比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施打最多的為第三類,包括航空機組員、國際商船船員、前線防疫人員等高接觸風險對象,本來預計打3.5萬人,結果實際打了3.8萬人。第二多的則是第一類醫事人員,而軍警施打的比例並沒有特別高。

至於外國媒體報導,美國預計將釋出的新冠疫苗優先讓給美洲國家,台灣恐怕沒有機會取得,陳時中對此表示,日前和美國衛生部長進行視訊會議,有積極讓美國了解台灣的情況,相信美方會把台灣的處境考慮進去。